萧倾墨

想写智斗却全是沙雕梗的废柴写手一枚

事实证明在一些事情面前众生平等

依旧是270和R的蜜月旅行



正文


“疼……”


“再张大点。”


“唔……”


“啧,别用牙齿咬。”


“呜……”


“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


“……”


“后面的牙龈全肿起来了,”Reborn抽出伸进纲吉嘴里的手指,用纸巾擦干净,“如果我猜的不错,右下方的智齿要长出来了,恭喜你,长大了呢。”


疼痛让纲吉没有精力反驳自己并不想要这样的成长。他躺在Reborn的膝盖上侧过身抱着对方的腰,把脸埋进他结实的腹部,“好疼啊,Reborn,救救我。”


“真遗憾,虽然我给了你我无所不能的错觉,但我确实没点亮牙医的技能。我唯一会的和牙医有关的事情是有痛拔牙,我想你不会想要体验一下的。”


Reborn从装酒的冰桶里拿了两块冰包在手帕里给纲吉因牙痛而肿起来的脸颊做了个简单的冰敷。


“成年人不要因为这点疼痛就露出这样的表情,等下还要和干部们开会,要是你丢人我就把你扔进地中海去。”


“你是魔鬼吧,”纲吉把冰块含在嘴里试图消肿,“你长智齿的时候也疼过的吧,就没有一点同理心吗?”


“没有。”


“你回答的也太干脆了吧喂!”


“我没长过智齿。”


“诶?不是都会长的吗?”


“因人而异吧,也有可能是它打算要长的时候我就变成婴儿了。”


“我诅咒你,如果你今天不对我好一点,以后你长智齿的时候绝对巨痛!痛痛痛,对不起Reborn大人,是我得意忘形了……不要这么用力捏我的脸!”




回忆停留在几年前,那个因为智齿疼痛导致脸颊肿起来,看上去有些滑稽也有些可怜兮兮的不断向自己撒娇的刚成年不久的孩子。


Reborn站在床边,阴沉着脸看着睡的四仰八叉的纲吉,伸出两根手指夹住他高挺的鼻尖。


“呼吸……好困难……”被窒息感强制叫醒的纲吉睁开眼,没有任何意外的发现企图谋害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同居人,“蜜月中的谋杀是你的新兴趣吗?”


床头的闹钟显示当前是早上五点,而这个男人就已经洗漱完毕穿着整齐了。


“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起来,去晨练了。”男人掀开被子面无表情的催促。


“为什么我要在度蜜月的中途早上五点起床晨练?”


纲吉试图反抗,但遭到了某家庭教师的暴力镇压,在“你是想久违的被死气弹打一发才会听话吗”的威胁下,沢田.已经成年.不想裸奔.纲吉被迫自愿换上运动服出门晨练。


“晨练也就算了,为什么是我跑步你开车?”


“闭嘴认真跑,十五分钟跑不完一圈就加训。”


“你知道一圈有十几公里吗,恶魔!”




纲吉一直知道自己的家庭教师兼恋人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男人。尽管据他本人说神秘感是他最大的魅力之一,但有的时候纲吉真想撬开他的脑子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


几天前,两人离开威尼斯后,是这个人说自己想念那不勒斯的正宗披萨,所以他们才会把蜜月旅行的第二站定在那不勒斯。


结果到这里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五点钟就逼着自己去跑步晨练不说,结束后还把自己塞到车里一路开到海岸线,结果自己还没看到披萨的p字就被强制性的带上了一艘环游地中海的游轮。


对此纲吉表示:日常觉得我男朋友有病又治不好他怎么办?


“请给我一杯牛奶,”纲吉无奈的在游轮内的餐厅吧台点单,“如果可以,我还需要两份早餐。”


“过来陪我下棋。”


Reborn不知道从哪找到一副国际象棋摆了起来,“顺便给我带过来一杯冰水。”


“在餐厅下棋?你今天什么毛病?是不是更年期犯了?”


“输了你就跳下去环地中海游泳吧。”


“对不起,请放过我吧,如果我裸泳的消息上了明天的新闻,西西里会爆炸的。”


从十四岁那年来到意大利生活,纲吉就在九代目的熏陶下开始喜欢上了国际象棋这个游戏。虽然水平算不上顶尖,但好歹也是拿得出手的,可惜现在的对手是自己从来没赢过的Reborn。眼看着自己的黑棋军队被对方杀的七零八落,纲吉已经在思考等下要怎么耍赖才能躲过他一时兴起的惩罚了。


Reborn从杯子里挑一块冰含在嘴里,淡定的享受着对手的焦虑和苦恼,然而心灵上的愉悦无法慰藉抽搐的神经,还好杀手一贯的扑克脸让他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


“你们在下棋?要不要到甲板上一起吹吹海风欣赏风景?”一位之前见过的游轮上的同行者邀请道。这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金黄色的头发和碧绿色的瞳孔让她看上去像神话中的阿芙洛狄忒一样光彩照人。当然,也有可能是她身上昂贵的珠宝首饰反射光线导致的。她和纲吉他们一样,新婚过后选择在地中海度过自己的蜜月。


“很高兴你邀请我们一起去,林内特小姐,”纲吉趁着Reborn不注意迅速打乱棋盘结束这场必定会输的棋局,陪笑着说,“我们也一起去甲板吧,Reborn。”


“我以为你不喜欢她。”Reborn没有计较纲吉的耍赖,撑在椅子上没有起身。


“嘛,虽然她的人品我确实不敢恭维,但这不影响地中海沿岸美好的景色。而且同样是来度蜜月的,那边伦理剧一样的剧情对我们来说也是不错的下酒菜不是吗?”


纲吉拉着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格外不喜欢动的Reborn来到甲板,发现游轮上的所有旅客都聚集在这里,今天是从那不勒斯出发的日子,看来大家都在和这个热情的城市道别。


“呦,年轻的同性恋人,早上好。”一位中年女士摇摇晃晃的走过来,带着一股海风也无法吹散的酒气。


“早安,奥特伯恩太太。”纲吉用流利的法语向这位明显酗酒成瘾的女士问好,并亲吻了对方递过来的右手。


年轻男士的彬彬有礼取悦了这位以创作爱情动作小说为职业的女士,她对纲吉无比的热情,“年轻人,让我来为你和你的爱人创作一部小说告知世人你们的爱情和激情!”


这倒也不必。


纲吉礼貌的告辞女作家,和船上其他旅客打着招呼,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三天大家要一起在船上度过。


同行的人有富有又美丽的林内特和她的新郎,以及他们的女仆,追着他们来的新郎的前女友杰奎琳,一位落魄拮据的英国女贵族和她的佣人,一位年迈古板的德国医生,一位风趣的比利时侦探和他的英国上校朋友,法国女作家和她年轻的女儿,加上纲吉和Reborn,这艘船上共有13位旅客,这不是个好数字。


乘船旅行的第一天在船上平静的度过。


当晚在船上的大厅里举行了一场鸡尾酒舞会,旅客们被邀请参加。纲吉以为Reborn会像平时一样邀请自己跳舞,尽管华尔兹或者探戈自己学了几年都学不会,但是每次他都坚持带着自己走进舞池。然而今天的Reborn意外的安静,手里的酒也基本没喝几口,懒洋洋的歪在沙发上,和他说话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


以为是自己一整天都缠着侦探先生讲有趣的故事让他吃醋了,纲吉走到舞会厅的钢琴旁,想要给Reborn弹奏一曲表示安抚,结果刚坐下就发现对方已经起身回房了。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纲吉跟着他回来房间,发现Reborn已经打算睡觉了,而现在明显不是他平时就寝的时间。


“我没事,你也没必要非得我跟着,自己去玩吧。”Reborn像驱蚊子一样挥挥手,背对着纲吉开始换衣服。


纲吉靠在门上回忆着这一整天的Reborn,早上异常的早起,莫名其妙的开始换各种方法折腾自己,三餐基本没怎么动,说起来他一整天一口咖啡都没喝,取而代之的是冰水,不对,应该说是冰水里的冰,这个人一直在吃冰,自己本以为是天气太热导致的,难道说……


也许是今天和高智商的侦探先生相处了一天的缘故,纲吉的灰色脑细胞比平时活跃了一些,让他在情商和求生欲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脱口而出:


“Reborn,你该不会是牙疼吧。”




后记


牙疼真的很难受呜呜呜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想象R牙疼的剧情,可能就是想看他吃瘪吧x


写的不太好,但是也确实不知道要怎么改了,脑洞枯竭


不喜欢的话就算我抛梗了吧,大家可以自己想象R牙疼之后看到27啥事没有……


游轮上的人物是借用了克里斯蒂的名作《尼罗河上的惨案》里的人物,最近迷上了克里斯蒂的作品


给纲吉讲故事的侦探自然就是大侦探波洛了,讲的就是东方快车谋杀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喜欢我的故事~


评论(20)

热度(75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