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倾墨

想写智斗却全是沙雕梗的废柴写手一枚

恶魔与堕天使

是前面一篇的后续,就是270追到了R之后,两个人公布关系之后的一段故事


尝试了一下从R的角度去描述


涉及到宗教相关的内容全部是瞎写的,请不要认真


“  ”里是说出来的话

【 】里是心理活动



正文


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暴食、色欲,人类的一生伴随着他们所犯下的七项罪行,死后的灵魂无法进入天堂。


蒙雷阿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的卫星镇蒙雷阿莱。公元12世纪,诺曼王威廉二世在这里修建了这座大教堂。该教堂在设计与装饰时广泛吸收了法国、伊斯兰教与拜占庭的模式。雕刻精美的门框中的主要青铜大门是用42幅来自圣经的情景装饰而成。教堂长102米,宽40米,古朴雄浑,为诺曼式的代表作。教堂内景正如一个装满珠宝的巨大盒子,因金箔、绘画和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而闪闪发光。


独自漫步在教堂里,纲吉回忆着出发之前被Reborn逼着背下来的百科介绍。


出身天主教国家意大利的彭格列家族或多或少受到了教义的影响,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本人是否信教,家族首领被要求必须每年至少一次来到教堂对家族和自己的罪行进行忏悔。


虽然纲吉成为十代目的六年里从未因忏悔进过教堂也从没听说过这个规定,但在家族众人的一致坚持下,为了安抚被自己的性向和对象气的心脏病发的长辈们,纲吉还是答应会亲自来教堂做一次忏悔和祷告。


不得不说,哪怕不是教徒,在迈进宏伟的大门的一瞬间,纲吉确实感受到了一股心灵上的安宁,可能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神明的安抚”吧。


今天是13日的星期五,对于教徒来说这不是个好日子。教堂里除了几名神职人员安静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外基本没有到访游客和信徒。


身穿黑色西装的黑手党首领一路畅通无阻闲庭信步的游览到中厅,慈祥的神父已经捧着圣经在尽头等候他多时了。


“尊敬的彭格列阁下,欢迎您来聆听主的教诲。”


“让您失望了,基亚拉蒙蒂神父,我并不是教徒,也不打算聆听神的教诲或祈求上帝的原谅,”纲吉抬头看着头顶彩绘玻璃上的耶稣像,“我只是想作为一个游客参观到下午再回去好向家族交代而已。”


年迈的神职者没有因为年轻人的无礼而生气,他像是哄家里不懂事的孩子一般,对年轻的里世界帝王说道,“上帝平等的爱着所有人,无论他是否是信徒。您本可以在外面转到时间直接离开,但您依旧选择来见我,我想您至少愿意去参观一下忏悔室,否则万一回去后被问起来无法回答就不好看了。”


神父先生领着纲吉穿过走廊来到忏悔室所在的小厅。一排木质电话亭一样的小房间,像一个个黑匣子保管着人们的罪恶和秘密。


小房间外面挂着帘子,一边由神父进入,另一边由信徒进入。两边的隔间中央有小窗户可以听到对面的说话声但互相看不见长相,信徒可以在保全隐私的情况下对着小窗户述说自己所犯下的罪孽并祈求上帝的原谅和心灵的慰藉。


人对于自己心中的秘密不可能长年累月隐藏下去,秘密越是重大,内心就越是难受,进而发出悲鸣。忏悔室就是为了净化灵魂而设,是古人的智慧。


在年轻人“绝对不会进行忏悔”的坚持下,神父叹着气离开了忏悔室,留下真的是打算来参观的纲吉无所事事的研究教堂墙壁上的雕刻和材质。


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实在无聊,纲吉尝试着走进了一间小房间。毕竟神父已经离开,哪怕他真的忍不住说出了什么也不会有人听见。


狭窄昏暗的房间给人压迫感和安全感,坐在小窗户对面,纲吉忍不住想,如果自己不是彭格列而是一个普通的来意大利旅行的日本年轻人,那么自己可能真的会在这里对上帝的代理人坦诚自己内心的阴暗吧。他下意识的摸了摸右手的指环,可惜我早已恶贯满盈罪无可恕。


忽然,小窗户对面的房间有了动静,有人进来了。


【怎么回事?基亚拉蒙蒂神父应该已经离开了才对。】


“神父,我来坦白了。”对面的男人如是说。


【诶?神父?我?】


“我犯下了深重的罪孽。”


纲吉用人格向上帝发誓,他真的不知道有帘子的一边是神父进的房间。对面的男人把他当成了神父将要进行忏悔,纲吉刚想要开口纠正这个误会,他忽然注意到……


【这个声音……是他?他原来是教徒吗?没听他说过。】


“神父,怎么了吗?”对面的男人没有忏悔人该有的呜咽或颤抖,反而比作为神父的纲吉淡定的多。


“不,我在内心向上帝做着祷告,”纲吉压低声音努力改变声线,如果对面真的是那个人,至少不要这么快被他发现,至少让自己听完他的话,“请继续吧,请向上帝坦白你罪孽的灵魂。”


“好,”男人停顿了很久,仿佛在斟酌自己的词汇,“请原谅我,这是我第一次做忏悔,我有些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那当然了,你的罪行如果全部说出来够你在罗马的监狱里安度晚年到三百岁,事到如今你要忏悔什么啊。】


心里疯狂吐槽,表面上还是要维持神父人设的纲吉回忆着自己看过的文学作品里神父的形象,“不要紧张慢慢说,上帝会一直注视着你,倾听着你,你认为你最大的罪是什么呢,就从这里开始吧?”


“我漫长的人生中犯下了诸多罪行,有法律上的,也有道德上的,但我从不为这些感到后悔或者愧疚。”


“那你来这干嘛?”纲吉没忍住,直接问了出来。


“嗯,与其说是忏悔,我更像是来向上帝报备的。”


“报备?”


“虽然不经常做祷告,忏悔更是头一遭,但我其实从几十年前就是个教徒了。”


【这么久之前?那为什么你性格还那么恶劣,教义没教过你要与人为善吗?】


“我熟读圣经和教义,但我并不以成为圣人为目标和信仰,我知道我是恶魔,是混入人间的恶魔。”


【你的自我认知这么准确真是太好了,那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来砸场子的吗?】


“上个星期,我想我做了一件,人生中最大的恶行。”


“我把一个天使从上帝的身边带走了,并且终生不打算归还。”


【?你是什么时候变成谜语人的?】


“不,其实不是上周的事情了,从那孩子成年之前,我想我就已经在计划诱拐他了。”


【??】


“他是我的学生,也是我朋友的儿子。从各种意义上他都不在我的狩猎范围,但我还是对他下手了。”


“明明知道那孩子对我的依赖会转变成异常的感情,我依旧放任自己靠近他,甚至加深他的依赖,我培养并享受着他不成熟的爱意。”


“两年前,我的计划终于成功了,他鼓起勇气向我告白。他是个美好的孩子,对我来说他就像罂粟一样具有致命的吸引力。他的人生应该是在太阳下尽情的释放生命的热情,而不是和我一起在地狱看众生百态。”


“我可耻的逃避了,美其名曰是给双方一个冷静的时间,但我知道我只是单纯的逃避而已。我微不足道的良心没办法原谅身为恶魔的自己,我甚至想过如果我不是恶魔,我就可以和他一起在太阳下生活的假设。”


“但我果然还是个恶魔,是最恶劣最卑鄙的恶魔。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打算要放手,哪怕分隔两地,我依旧诱惑并享受着他的思念和关注。我一步一步诱导他靠近我,并最终,我把落入陷阱的他拴在了我身边。”


“为什么要在忏悔室说出这些?你后悔了吗?”纲吉觉得如果这个人回答说他后悔了,自己一定会不顾一切掀了教堂。


“不,我从不后悔。”男人不知道他的回答拯救了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教堂。


“我知道我们的关系注定不会被上帝认可和祝福,哪怕我们日后步入婚姻也无法在教堂公之于众。”


“可能是我私心里的虚荣心和仪式感在作祟吧,”想到自己那个年轻的恋人,男人的语气温柔起来,“此时此刻他也在这座教堂的某间忏悔室里进行着忏悔,这可能是唯一一次我们两个同时在教堂说起我们的爱情了。”


【……】


“神父,如果真的可以把我的话传给上帝,那么请你告诉他,这段罪恶的关系如果要追究谁的责任,那么请让他把一切都算在我的头上,那孩子的灵魂现在依旧清澈纯洁。”


纲吉张了张嘴,却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声音又忍住了。


男人也似乎说完了一切,安静的等待着上帝的判决。


两人沉默良久,纲吉开口说道,“神说,人生中的每一份礼物都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对那孩子来说,和你的相遇足以让他支付灵魂作为代价。请你,不要对他抱有罪恶感,这会让他难过。”


男人没有继续说什么,起身离开了忏悔室。


纲吉一个人又坐了许久,估算着时间那个人应该已经回到总部了,才起身掀开帘子。他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回到了中厅听了一场神父的祷告。


下台休息的神父走到门口,在最后一排看到了意料之外的青年,“我以为您已经离开了,彭格列阁下。”


“我就要走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为了忏悔和祷告迈进教堂的大门。”纲吉站起身向神父道别。


“您的人生还很漫长,何必现在就立下这样的话语呢?”


“不,我不能再来了,”纲吉狡黠的笑着,“虽然我自认罪大恶极,但依旧有人说我的灵魂清澈纯净,万一忏悔的多了,上帝哪天一时兴起把我召回了天堂可怎么办,我可是要和那个恶魔一起下地狱的堕天使啊。”





后记


感觉还是不太能描绘出过于年上的R的心理,凑合看吧


其实本来是想写成银魂里那种,搞笑的短篇,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


纲吉走错门是模仿了岸边露伴一动不动里的情节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喜欢我的故事~

评论(9)

热度(36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