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倾墨

想写智斗却全是沙雕梗的废柴写手一枚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R27小短篇



正文


纲吉是在学校从老师的嘴里第一次了解到世界上有一种名为毒品的可怕药物,老师说它会让人认不清现实和幻觉,进而逐渐蚕食吸毒者的精神和肉体,并让人产生终身无法逃离的依赖。


那个时候的纲吉还是个普通的日本中学生,毒品对他来说是个可怕的名词,但也仅限于此了。只要他不去主动接触,他一辈子都不会和这种东西沾上边,那时的他这样想着。


后来他遇见了Reborn,他通知他即将成为黑手党家族的继承人。最初的时候因为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太多,纲吉始终没有想到这方面去。


可是等他到了意大利,哪怕他不去想也会有人提醒他,黑手党是不得不接触毒品的,不管直接还是间接。唯一值得庆幸的可能就是彭格列家族从不从事毒品交易,更严令禁止家族成员吸毒。


因此当九代目把拦截敌对家族的毒品交易的任务交给纲吉时,纲吉并没有太过震惊和慌张,反而是一种“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的心情。


这个任务他没有告诉他的伙伴们,不是不信任大家,而是只有这次他必须站在他们前面,去面对这无比残酷的他们的未来。执行任务的只有他自己,和他们都心知肚明一定会因为担心而跟去的Reborn。


在昏暗的小巷子里,纲吉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吸毒者,他们瘦骨嶙峋不像人样,空洞无神的眼神没有焦距,哪怕是身边的同伴倒在地上抽搐到口吐白沫都无法获得他们半点的关注,当他们知道他身上没有“货”后看他的眼神像餐桌上的鱼,没有一丝希望和光芒。


纲吉逃走了,他无法按计划继续假装自己是个不知天高地厚打算尝试新刺激的年轻人,他没有办法忍受与那群人为伍,他们让他觉得无比可悲,也让他觉得无比恶心。


那个任务最终还是采取了暴力突破的方式,毕竟那个地中海的小岛就那么点大,对于有着“彭格列拆迁队大队长”荣誉称号的纲吉来说全轰一遍似乎不是很难,更何况还有Reborn的情报支援。


“彭格列的手是不是太长了?”被抓住的敌对家族干部对纲吉喊道,“你们自己不做就算了,为什么要阻我们的财路?有人愿意买我们就去卖,我们做错了吗?是他们主动找我们买的,我们又没有去宣传鼓励吸毒,我们只是替他们把大麻从非洲运过来罢了!彭格列凭什么制裁我们?你们又有多干净,不过是一丘之貉罢了!”



远处的一枪阻止了男人越说越激动的话语,血液飞溅到纲吉的身上,也流淌到旁边成袋的大麻上。


“为什么不杀了他?”Reborn拿着还在冒烟的枪走进房间,皱着眉看着傻掉了一样一动不动的纲吉,“你该不会是被他的疯言疯语说的无言以对了吧?”


“我不知道……”纲吉低头看着死不瞑目的男人,“彭格列和我都不是好人,我也无意用制裁这样傲慢的词语形容此次的行为,不过是黑吃黑罢了。”


“你认可他说的卖毒无罪论?”


“不,那种东西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市场,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自己买卖的是什么自己都很清楚,买卖双方都有错。”


“但是你在迷茫。”


“是吗,我不知道……呐,Reborn,人为什么会想要吸毒呢?为什么明知道它不是好东西还要去接触它?”


“因为它让人快乐,很多人吸毒没有什么空虚寂寞之类的听上去很文艺的理由,不过是想要尝试刺激又格外自信自己能戒掉而已,就像没有管制又无限延长的青春叛逆期,结果没想到碰了一次就再也离不开它了。”


“我不懂,让人快乐的事有很多,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精神交给幻觉?虚无缥缈的快乐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吗?”


“你最好不懂,如果哪天你敢告诉我你想试试毒品,我就直接崩了你,不只是你,你们这群小鬼有一个算一个。”


“不会碰的,要控制我的肉体和精神还让我产生依赖感的有你一个就够了,我不是很想再体验一下另一个你。”


“你知道就好,回去了,别让他们担心你。”


纲吉本想深呼吸让自己缓和一下,又想到这个房间半小时之前还在进行制作毒品的工作而硬生生忍住了,他擦了擦脸上的脏污,联系家族派人接手后续的工作。


几百年来里世界众所周知的铁律在彭格列十代目继位后持续执行,彭格列家族严禁毒品,任何敢在彭格列家族的势力范围进行毒品交易的组织都会受到最严厉的打击,这是教父的底线,不容触碰的底线。




后记


看了日历才发现今天是世界禁毒日,所以赶快撸了这个小短篇


各位看到这篇文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请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三次元和二次元都有你重要的人,请不要让他们担心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喜欢我的故事~

评论(3)

热度(2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