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倾墨

想写智斗却全是沙雕梗的废柴写手一枚

关于一家之主是谁这件事

是R拐跑彩虹纲去私奔的后续


彩虹纲好难写啊,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什么和小孩子相处的经验


有私设,很ooc,总之小心不要被雷



正文



纽约是个快节奏且喧闹的城市,两天前从家族总部被“私奔”,正坐在曼哈顿街头的咖啡厅里喝奶茶的纲吉此时此刻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就在刚刚,随着一声巨响传来,两辆超速行驶的汽车猛地相撞在楼下的十字路口,让本就喧闹的街道变得更加嘈杂。女人刺耳的尖叫,汽车喇叭的噪音,司机们暴躁的谩骂声,各种声音夹杂在一起,吵闹的环境让纲吉咬着吸管,小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


“我觉得纽约不是诱拐犯逃跑路线上的好选择。”纲吉坐在椅子上晃荡着小腿,向坐在对面的Reborn吐槽道。


“我不记得我诱拐了谁,”Reborn淡定的喝着咖啡,并没有收到,“至少得有颗糖才算得上是诱饵吧。”


知道自己拌嘴从来赢不过对方,纲吉放弃反驳继续喝手里的奶茶,连日奔波的疲惫感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忽然纲吉眼睛一亮,指着楼下因为前方的车祸而被迫停在路边的冰淇淋车对Reborn说,“我要吃冰淇淋,要巧克力香草双球。”


“想吃就自己去买。”面对可爱小婴儿的要求,Reborn不为所动。


“不要嘛,”纲吉低下头,尽可能让自己看上去很沮丧,边偷看Reborn边小声的嘟囔,“外面好热,而且我够不到冰淇淋车的窗子,人家会无视我的。还有还有,婴儿的身体上下楼梯好麻烦,我弄得脏兮兮的你又要嫌弃我……”


Reborn看着眼前装的可怜兮兮的小婴儿,想起记忆中几年前刚刚继承家族不久的纲吉为了不被别人小看而在外面故作老成的样子,谁能想到几年后这人脸皮这么厚,返老还童之后仗着婴儿的身体撒娇卖萌毫无压力。


故意不说话享受着纲吉变着法的撒娇的Reborn嘴角翘了起来,直到逗得纲吉差不多要生气了他才放下喝完的咖啡杯站起身,“小婴儿只配吃单球,要巧克力还是香草赶快选。”


“诶?怎么这样……要香草,不,还是巧克力吧,要巧克力大球!”


“老实等着。”


虽然牺牲了一些内心成年男性的尊严,但透过窗户看到一直欺压自己的男人听话的下楼帮自己买冰淇淋,纲吉满足的眯起眼睛。


“小朋友,”一个三十岁左右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人走了过来,蹲下身和纲吉说话,“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爸爸妈妈呢?”


“嗯?”


纲吉的厚脸皮还没有修炼到对着外人也能像对着Reborn一样卖萌,他有些不知所措,想要尽快摆脱这个话题。


“爸爸妈妈出去旅行了,老师陪着我来的。”说着他指了指楼下冰淇淋车旁边的Reborn。


“那个,”女人有些欲言又止,压低了声音以免被别人听到,“他真的是你的老师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告诉阿姨。”


“是老师哦,为什么这么说?”纲吉好奇的歪歪头。


“我刚刚听到你们好像在说诱拐什么的……”话说到一半女人的脸有些红,她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误会了什么,毕竟没有哪个诱拐犯会带人质在街上喝咖啡还在大庭广众下讨论诱拐。


纲吉也没想到刚刚的对话会被人听到,是因为变成这幅样子还是因为有信任的人在身边,自己最近确实过于放松了。


“谢谢关心,我们刚刚在开玩笑的。而且说起来,我才是family的boss,是一家之主哦。”纲吉笑着说。


女人以为纲吉只是在说过家家之类的事,反复确认他确实没有什么危险后,摸了摸纲吉的头发就离开了。


没过多久,带着两支冰淇淋的Reborn上了楼,把小的那支递到纲吉的面前,又在他要接过来的时候忽然抬高。


“一家之主?”男人戏谑的声音传来。


“你监听我,不过我又没说错。”纲吉站在椅子上努力去够Reborn手上的冰淇淋,“太高了,你放下来点。”


“连冰淇淋都够不到的一家之主?”Reborn快速吃完了另一只手上的双球冰淇淋,还故意气人一样的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真好吃啊。”


“欺负小孩你很厉害哦!”纲吉够得累了,坐下来噘着嘴抬头看Reborn。


“给你个机会,”Reborn弯下腰捏了捏纲吉软软的脸颊,“叫爸爸就给你。”


眼看着再不吃就要化了的冰淇淋,纲吉顾不上别的,抱着Reborn的手臂仰着头甜甜腻腻的叫人,“Daddy,ice cream,please!”


“乖,明天去游乐园记得也这么叫。”摸了摸纲吉的头发把冰淇淋递给他,Reborn现在的表情像极了诱拐小孩子的罪犯。


“这个不是大球!”终于拿到冰淇淋的纲吉感觉自己被骗了。


“对你来说够大了。”


Reborn抱起还在吃冰淇淋的纲吉,两人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厅他们再一次见到了下午那位善良热情的女士。


“你们明天也去游乐园?我和我老公明天也打算去,”这位女士还是这么热情,向纲吉和Reborn介绍了自己的丈夫,“明天是我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我们一直没有孩子,所以想去孩子们喜欢去的地方,希望能早日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天使。”


告别了女士和她的丈夫,纲吉两人回到自己的房间,结束了一天的旅行。





后记


彩蛋是写的不太好的后续,最近沉迷阿加莎所以想试试推理结果失败后摆烂的成品


算上不能过审的,我今天三更!我出息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喜欢我的故事~


评论(2)

热度(28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