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倾墨

想写智斗却全是沙雕梗的废柴写手一枚

和Reborn共处的三天

是没有诅咒的R被委托照顾2.7的故事


打了cp的tag但是亲情向啦,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惯例的ooc预警



正文



星期三  罗马时间22:00  西西里岛上某个酒吧


Reborn斜靠在卡座里,左手搭在椅背上握着玻璃杯,眼睛盯着面前碗里三颗骰子整整齐齐的一点默不作声。


“都说了你现在不能喝酒,”沢田家光站起身把酒杯从Reborn的手里抽走换成了一张飞机票,“愿赌服输,明天下午六点的飞机去东京,到时候我去你家接你,别想放我鸽子。”


家光离开后,Reborn看了看手里的机票又看了看自己和家光座位前面的骰子,叹了口气拎起外套也离开了酒吧。


因为手臂上的一点小伤而大老远跑去日本帮朋友带孩子顺便养伤什么的,这恐怕是世界上最不适合世界第一杀手大人的工作了。



星期四  东京时间20:00  并盛町沢田宅


“纲君,过来一下,”奈奈把四岁的纲吉叫到自己面前,“妈妈有事情要和你说。”


“什么事,妈妈?”小小的纲吉听到妈妈的声音放下手里的积木跑到客厅,两只手扶着妈妈的膝盖停下来,仰着小脸问妈妈。


“其实哦,是有一件事要征求纲君的意见呢,”奈奈回忆了一下家光的话,用纲吉可以理解的词语对他解释说,“明天早上会有一个叔叔来我们家暂住,爸爸和妈妈有事不在家,要下周一才能回来,这三天纲君和叔叔一起生活可以吗?”


“诶,爸爸妈妈都不在吗?只有纲吉一个人?”怕生的纲吉有些犹豫。


“其实这位叔叔的右手受伤了,需要有人照顾才行,叔叔是爸爸的同事,纲君能代替爸爸作为主人帮忙照顾一下这位叔叔吗?”奈奈摸了摸纲吉的头,鼓励地看着他。


“叔叔受伤了?那一定痛痛吧……”纲吉想起几天前自己在路上摔一跤蹭破了膝盖还出了血,回到家里疼得窝在妈妈怀里掉了好久的眼泪。妈妈告诉纲吉这叫做受伤,叔叔现在也受伤了,一定也很痛吧。


“是啊,叔叔没有其他家人了,所以爸爸希望他能在我们家养伤。”奈奈皱着眉托着腮很是困扰,她也觉得丢下一伤一小在家里不太好,但是老公坚持要带她去结婚五周年纪念旅行,这可怎么办才好。


“叔叔好可怜,纲吉会照顾好叔叔的,妈妈放心吧!”一种名为责任感的东西忽然充满了纲吉小小的胸膛,他拍了拍妈妈的膝盖表示自己的决心。


“那就这样决定了,妈妈会把这几天的菜谱贴在冰箱门上,你和叔叔要按照菜谱买菜做菜哦。”


“嗯,放心吧妈妈,纲吉会照顾好叔叔的!”



星期五  东京时间7:00  机场


“奈奈!”家光一出接机口就看到了来接机的奈奈,当场给了她一个热情的拥抱,随后把慢悠悠走出来的Reborn拉过来介绍两人认识,“来认识一下,这是我同事Reborn。Reborn,这是我爱人奈奈。”


“你好。”Reborn绅士地摸了下帽檐向奈奈问好。


“你好,纲吉也来接你们了哦,”奈奈把藏在自己身后的纲吉露出来,“纲君,来和爸爸还有叔叔打个招呼。”


纲吉抱着妈妈的腿,怕生的他有些害羞,但是想到叔叔受伤了正在痛痛他又鼓起了勇气,从妈妈身后露出半个身子,小声地冲家光和Reborn问好,“爸爸,叔叔,早安。”


“阿纲,来让爸爸抱抱,”家光把纲吉抱起来,用带着胡茬的脸使劲蹭纲吉嫩嫩的脸颊,转过身对着Reborn笑得后槽牙都快能看见了,“看,我家的儿子,可爱吧。”


是挺可爱的,儿子像妈妈真是太好了,Reborn看着被家光蹭得眼睛和脸颊都红彤彤的纲吉这样想着。


几人回到沢田宅,纲吉因为今天起得太早在路上就抱着家光的脖子睡着了。奈奈向Reborn介绍了家里的房间和电器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之后,拎着行李和家光两个人一起离开了家,来一场儿子只是个意外的夫妻旅行,留下家里一大一小开始了他们鸡飞狗跳的三天。



星期五  早上8:30


被家光放在卧室的纲吉睡醒了坐起来,下意识的找人,“妈妈?”


没有人回应他,纲吉揉了揉眼睛清醒过来,想起来妈妈今天开始就不在家了,家里只有自己和受伤的叔叔……受伤的叔叔!


纲吉迈开小短腿跑出房间,在各个屋子里寻找家里的另一个人。


砰砰砰砰砰砰


正在客房简单的收拾行李的Reborn听到走廊里的跑步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倒是没看出来那孩子这么活泼。


“叔叔!”纲吉终于找到了Reborn所在的房间,快速跑进来抱住他的腿。


“我叫Reborn,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里包?”纲吉觉得这个叔叔的名字好奇怪。


“Reborn.”


“里邦?”


“Re——born——”Reborn蹲下来一字一顿的教纲吉读对他的名字。


“Reborn!”纲吉终于在Reborn的耐心用完之前读对了发音。


“然后,你想干嘛?”


纲吉举起两只手,做出要抱抱的动作,却在Reborn伸手要抱他的时候向后躲。


“要手手。”纲吉指着Reborn的一只手。


Reborn把手递给纲吉,看着他抱着自己的手,呼呼地在上吹了吹,然后双手做出“万岁”一样的动作,嘴里还念念有词,“痛痛、痛痛都飞走啦!”


“Reborn,还是很痛痛的话可以抱着纲吉哭哭哦。”


纲吉担心地看着Reborn,自己不是妈妈,痛痛飞走的魔法不知道灵不灵,万一不灵Reborn还是很痛可怎么办。


“……”


Reborn人生堪称丰富的知识储备中并不包含这个场景下应该说什么,但是面前的孩子倔强地看着自己,仿佛今天自己不哭一下他就不走了。


“已经不痛了。”过了好一会儿,Reborn僵硬地说。


“太好了!纲吉学会痛痛飞走的魔法了!”纲吉开心地跑出了Reborn的房间。


留下Reborn看着被“施了魔法”的左手,自言自语道,“右手是我的右边,四岁的孩子都这么笨吗?”



星期五  中午12:00


“阿纲,下来吃饭了。”Reborn穿着围裙在厨房喊人。


纲吉跑下楼坐在餐桌前,看着面前的盘子,抬头问Reborn:“Reborn,这是什么?”


“蛋包饭,没吃过?”


“吃过,但是蛋包饭不应该是有番茄酱的吗,这个没有番茄酱。”


Reborn从架子上把番茄酱拿下来放在纲吉面前,“给,番茄酱。”


纲吉继续用迷茫又无辜的眼神看着Reborn。


“干嘛?”Reborn有种不祥的预感。


“妈妈会在上面画小兔子给我。”纲吉咬了咬下唇,他很少对别人提要求。


“想吃就自己画,我又不是你妈。”


被拒绝的纲吉看了看番茄酱瓶子,回忆着以前妈妈的动作,拿起对于他的小手来说过大的瓶子,拧开盖子后直接把瓶子倒过来。


Reborn手疾眼快地在番茄酱像倾盆大雨一样倾泻在蛋包饭上之前把瓶子抢了过来,“算我输给你了,要兔子是吗,我给你画。”


“谢谢Reborn!”



星期五  下午14:00


“Reborn,你帽子上是什么?”纲吉指着列恩问。


“它叫列恩,是一只变色龙。”Reborn用手把列恩放在纲吉手上,让列恩陪他玩。


“哇,好可爱!”纲吉很喜欢列恩,把它放在手上用另一只手戳戳它和它玩,“它会变身,是你的魔法吗?”


“魔法?”Reborn扬了扬眉。


“妈妈说魔女都是穿黑色的,你也穿黑色的,你是魔女吗?”纲吉指了指Reborn黑色的西装。


“不,我是魔女们的老大,魔王。”


“那你一定很厉害吧!你会吃小孩吗?”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家光他们家的教育是不是有点问题,Reborn这样想着。


“妈妈说魔女会吃掉不听话的小孩,那你呢?”没有得到回答的纲吉追问。


“我和他们不一样,”Reborn看到纲吉似乎松了一口气,恶劣的补充道,“我专门吃名字叫纲吉的小男孩。”


“??!!”纲吉愣住了,叫纲吉的小男孩,那不就是我吗?妈妈我要被吃掉了!


“呜哇哇哇哇!”纲吉高分贝的哭声穿透了Reborn的耳膜,让他知道不能随便吓唬小孩。


“别哭别哭,我逗你玩的,不吃你不吃你。”


“真的吗?”纲吉的哭声很快停了下来,眼角还挂着泪滴,看上去可怜得很。


“真的真的。”Reborn觉得自己这一天比在西西里做了一天任务还累。


“那你吃什么?”


“我吃素。”



星期五  下午16:00


“Reborn,这个菜谱上没有,”纲吉把购物车中的咖啡豆拿了出去,“妈妈说要按照菜谱买菜,不能不听话哦。”


“那是你妈又不是我妈,我为什么也要听她的?”Reborn又把咖啡豆放了回去。


“受伤的时候要听话才能赶快好,你要乖一点哦。”纲吉模仿着妈妈劝自己吃药时的语气,把咖啡豆又拿了出去。


Reborn深呼吸了两下,反复在心里默念,错都是家光的错,等他回来再找他算账,现在不要和小屁孩一般见识,走过了咖啡区。


“阿纲,想吃巧克力吗?”Reborn拿起零食架上的巧克力球问纲吉。


“想!”纲吉的眼睛亮亮的看着Reborn,这个巧克力球有夹心好好吃的,但是妈妈总是说一颗球对他来说太大了不给他买,Reborn要买给他吗,他真是个好人啊。


“但是菜谱上没有,不买。”Reborn放下巧克力球推着购物车前往生鲜区,留下纲吉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巧克力球,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星期五  晚上19:30


砰砰砰


Reborn房间的门被轻轻敲响。


纲吉穿着睡衣拿着一本和他差不多高的大开本故事书走了进来,“Reborn,要睡觉了。”


“要听故事?”趴在地毯上做俯卧撑的Reborn站起来用毛巾擦了擦汗,给孩子讲故事应该是这一天的最后一项工作了,听起来不难。


“不,”纲吉摇摇头,抱着书坐在Reborn的床头,拍了拍他的枕头示意Reborn躺下,“纲吉是来给你讲故事的。”


Reborn觉得自从自己进了这个家门开始,很多事情都变得奇怪了。


“我不需要听故事,而且我现在也不想睡觉,你自己睡吧。”


“不行,妈妈说受了伤要早点休息,纲吉给你讲故事,很快就能睡着的,快上床躺下!”


拗不过纲吉的坚持,Reborn简单冲了个澡后就躺在了纲吉身旁。


“你自己洗漱了吗?”


“纲吉都做好了!给Reborn讲完故事纲吉也要去睡了。”纲吉伸出手遮住Reborn的眼睛,“闭上眼睛不要说话。”


“今天我们来讲《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个冬天,王后正坐在王……Reborn这个字念什么?”纲吉拽了拽Reborn的睡衣。


“宫。”


“王后正坐在王宫里为她的女儿做……Reborn,这个字念什么?”纲吉又拽了拽Reborn的睡衣。


“针。”


“Reborn……”


“怎么?”


“后面的也不认识……”


“把书放下,”Reborn把纲吉塞进被窝,关灯后自己躺在他的身边搂着他,“睡觉。”


“但是我们没有听故事。”


“眼睛闭上不许说话。”


“……”


“好好好,给你讲给你讲。在⼀个冬天,王后正坐在王宫里为她的女儿做针线活儿,她抬头向窗外望去,看到窗外漂飞的雪花,⼀不留神,针刺进了她的手指……”



星期六  早上9:00


“Reborn,你在做什么?”纲吉扒着Reborn盘着的腿,伸长了脖子看他手里的枪。


“在拼拼图。”Reborn像变戏法一样三两下就把手里的枪拆成零件,又当着纲吉的面把它们拼回原样。


“哇!好厉害!”纲吉忍不住鼓掌,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Reborn,“我也想学,教教我好不好?”


“哦,想学?好啊,看好了,这里拼在这里……”


此时距离家光发现Reborn本次拜访还送给了纲吉一个“拼图”礼物还有十年。



星期六  下午14:30


“Reborn,我们去公园玩吧。”纲吉拉着Reborn的袖口撒娇。


“在家呆得无聊了?”


“今天下午公园里有表演,还会送吉祥物的挂坠,你带我去好不好?”


“自己去换衣服。”


“好!”


……



汪汪汪!


“呜呜呜,Reborn救救我!”纲吉被途中路过的这家人养的吉娃娃吓得坐在地上大哭。


“这就是你要我陪你的原因?”Reborn抱着手站在他的身后,丝毫没有出手帮忙的意思。


“它总是冲我叫,好可怕!”见Reborn不帮忙,纲吉哭得更可怜了。


“男孩子怎么能成天哭唧唧的,站起来,”Reborn把纲吉拉起来,从背后推着他往前走,“狗有什么好怕的,你再不往前走我可比狗可怕多了。”


“Reborn才不可怕!”然而纲吉像钉在地上一样,就是不愿意挪动一下。


“你自己走过去,今天晚上我就给你买昨天的巧克力球。”


终于,在Reborn的威逼利诱下,纲吉第一次勇敢的在吉娃娃的叫声中走过了这段路,可惜等他到公园的时候表演已经结束了,自然也没有拿到限定挂坠。


“谁让你磨蹭那么久,这件事告诉你男人做事要干脆一点。”这样说着的Reborn在送纲吉回家之后自己出门找到主办方地址,通过一些不可描述的非法手段拿到了最后一个挂坠挂在了纲吉的小背包上。



星期六  下午18:00


“Reborn,我们一起玩吧。”纲吉抱着正在客厅里看书的Reborn的腿。


“你怎么成天玩?”Reborn把书扣在旁边,“不需要上学吗?”


“幼稚园放暑假了。”此时纲吉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放假就不学习了?怎么能这么散漫。”


于是四岁的纲吉在这一天傍晚提前体验了一下当代学生的悲惨生活,并决定下次由自己来决定玩什么游戏。



星期日  早上10:30


“Reborn,疼……”纲吉哭着跑过来抱住Reborn的腿,把一只手伸过去给他看。


“怎么了?”Reborn把孩子肉嘟嘟的小手握在手里,“指甲劈了啊,指甲刀在哪,我给你剪短点就不疼了。”


“我不知道。”纲吉抹了抹眼泪,他想起来Reborn不喜欢他哭。


“算了,在这坐着等我。”


Reborn在屋子里各个抽屉柜子里翻找,终于在某个床头柜里找到了指甲刀,急匆匆的回到客厅却看到已经趴在沙发扶手上睡着的纲吉。


叹了一口气,Reborn拿着指甲刀悄悄走过去。睡着了也好,自己还从来没给别人剪过指甲,要是这孩子醒着乱动剪到肉又要哭他可受不了。


单膝跪在纲吉面前,握着他的小肉手,Reborn仔细地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帮他修剪指甲,小孩的手和指甲实在太小,他不得不聚精会神,以免真的出现流血事件。


手剪好了,Reborn想了想,把纲吉的袜子脱下来,把他的脚搭在自己的膝盖上,帮他顺便把脚指甲一起剪短。


“Reborn,你睫毛好长。”纲吉的声音忽然在头顶响起,好在作为杀手Reborn的手比常人稳得多,否则怕是要出事。


“剪指甲的时候不要乱动,不要乱说话,不然剪到肉疼的可是你自己。”


“唔。”


“剪好了,去玩吧。”Reborn捏了捏纲吉肉肉的脸颊站起身准备收拾。


“脏脏!你刚碰完脚没洗手!”


“我故意的。”



星期日  晚上20:30


“怎么还不睡觉?”Reborn拍了拍在被窝里来回扭动翻腾的纲吉,“哪里不舒服?”


纲吉摇摇头,抓着Reborn的睡衣,小声的说,“Reborn,你明天就要走了吗?”


“怎么,舍不得?”


“嗯,纲吉喜欢Reborn。”


“那真遗憾,你喜欢错人了。”


“呐,妈妈说Reborn和爸爸是同事,那Reborn也像爸爸一样不常回家吗?”


“我和你爸不一样,你爸有家,只是回不来,我没有家,不存在回不回的问题。”


“那,如果Reborn想回家了,可以来找纲吉,纲吉可以做Reborn的家人。”


“免了,我可不想休假还要成天听你哭给你当保姆。”


“不会的,纲吉不会哭的!而且纲吉也可以照顾Reborn!”


“那我就等着看了。”



次日,当纲吉还在睡梦中的时候,Reborn就告别了旅行回来的家光奈奈夫妇离开了日本。



某社交软件上

世界第一杀手:[纲吉睡觉的图片]

世界第一杀手:可爱吧

某海军突击队队员:滚,我和拉尔的孩子会比这更可爱!

某海军突击队队员:而且这是家光家孩子,又不是你家的,轮到你显摆?

世界第一杀手:你先考虑怎么让拉尔同意嫁给你吧,还孩子呢。

世界第一杀手:早晚是我的

某海军突击队队员: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世界第一杀手:我是说当我徒弟,你满脑袋都是什么黄色废料?

某海军突击队队员:家光的儿子就算以后要进家族也是家光亲自带,再不济也是拉尔负责,关你什么事?

世界第一杀手:我已经预定了





后记


这一篇正好是合集的第50篇,说实话之前没想到能更新到50,希望以后能继续下去,把我想写的故事都写出来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评价,虽然没有一一回复但是我都有在看,真的非常感谢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你喜欢我的故事~



评论(17)

热度(76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